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参总政指导西藏抗震救灾 要求紧急支援尼泊尔

2015年04月27日10: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参总政指导西藏抗震救灾 要求紧急支援尼泊尔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今天(26日)联合下发指示,要求北京军区、成都军区、空军、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全力做好支援西藏地区抗震救灾工作。

  指示指出,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指示要求上来,坚持把抗震救灾作为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具体实践,积极投入救灾行动。视灾情为命令,精心组织、科学救灾,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军队良好形象。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积极做好安置受灾群众、防范次生灾害、维护灾区社会秩序等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指示强调,要科学组织部队救灾行动。部队境内救灾行动由成都军区统一组织指挥,密切协调、立即展开。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灾害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迅速查明灾情,统筹调配救灾力量,量情用兵、因情施救,充分发挥工程、医疗等专业技术力量的优势,提高救援效率。积极协助地方抢修道路、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尽力提供救援和生活物资,保障灾区群众吃饭、饮水、住宿、就医等生活急需。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完成国内救灾任务的同时,做好紧急支援尼泊尔救灾工作。

  指示要求,要扎实做好救灾中政治工作,精心搞好后勤和装备保障。要搞好思想发动和宣传鼓动,持续激发官兵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要把抗震救灾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四个作用”,团结带领官兵攻坚克难。积极做好救灾中群众工作,严格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军队群众纪律,主动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抓紧筹措前送救灾物资和专业装备器材,切实做到及时有效保障。根据需要适时开设野战兵站和饮食保障点、装备维修点,为部队救灾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