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故事会”活动在全军基层部队陆续展开

周凯

2015年04月27日05:0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强军故事会”活动在全军基层部队陆续展开

  本报讯 周凯报道:为聚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生动展示全军将士在强军兴军征程中的时代风采,总政宣传部年初下发通知,今年在全军基层部队深入开展“强军故事会”活动,组织官兵以立足本职矢志打赢的真人实事为素材,采取写、讲、听、传等形式,在军营广泛传播强军好故事,释放强军正能量。

  全军各大单位把“强军故事会”活动作为今年基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紧密配合主题教育展开。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济南军区、广州军区及时进行研究部署。总后勤部和空军举办了强军故事骨干培训班。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把强军故事会融入学员第二课堂活动。总装备部、兰州军区、成都军区把开展强军故事会活动与部队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积极营造“人人讲强军故事、个个当强军先锋”的浓厚氛围。武警部队依托河北总队积极探索故事会组织形式,扎实推动活动开展。东海舰队结合强军故事会举办“讲好东海强军故事”活动,官兵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自我教育收到良好效果。第二炮兵某旅创新活动模式,举办强军故事擂台赛,进行营营对抗、连连排序,充分调动起广大官兵的参与积极性。第39集团军某旅举办“红色传统,强军之魂”故事会,9名干部战士登台讲述感人故事,使官兵直接感受到满满的强军正能量。北京卫戍区的一些基层连队充分利用课间休息、看新闻前的10分钟等时间,把故事会活动经常性地开展起来。第12集团军组织所属部队利用演训间隙讲述强军故事,极大激发了官兵的练兵打仗热情。日前,解放军报、全军政工网、《军事故事会》杂志开设的强军故事征文,已收到大量来自基层部队的精彩故事。官兵纷纷反映,这项活动瞄准平凡的训练生活,把重点放在基层连队,让每个人都有登台讲述身边故事的机会,既树正气,又接地气,更鼓士气。

  据悉,在部队广泛开展“强军故事会”活动基础上,下半年各大单位将组成强军故事小分队,分赴部队演训一线巡讲,还将利用电视、网络展播优秀故事,并制作文字和音像资料下发基层部队,使这项活动成果惠及更多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