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冲锋抗震一线

郭丰宽 晏 良

2015年04月27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带伤冲锋抗震一线

  地震发生时,驻守中尼边境的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一连震感强烈,全连有6名官兵受伤。救灾行动前,连队党支部建议他们留守后方,他们却坚决要求随队救援。

  受了伤的连长许荣锋说,救灾是军事行动,军事主官哪有理由不到一线指挥?同样受伤的卫生员曹郭斌也说:“我们伤得不太重,可以参加救灾行动。”救人如救火,连队党支部决定,6名伤员随连队一起行动。

  带着伤痛上一线,6名官兵不甘落后。许荣锋一句“大家跟我来”,带队冲向受灾严重区域展开搜救。进入危房排查,他总是率先入户上楼。很难相信,他是打了止痛针上阵的。

  岳然和赵庆标同为士官班长,都参加过2011年西藏亚东抗震救灾,实战经验丰富。此番再战,他们全然不顾伤痛,配合连长科学指挥调度。

  进村入户搜救,列兵杨镇东奋不顾身,房屋二次倒塌后烟尘未散就冲进去救人。他总希望“多救一个”,负责转移受灾群众的战友想和他换岗,被他一口回绝。

  晚饭时分,司务长吕水彬带领炊事员将饭菜送到安置点,让受灾群众吃上热饭。6名官兵有的头包纱布,有的脚缠绷带,但他们却忘我投入救灾,受灾群众深受感动。

  (本报西藏聂拉木县4月26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