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全力接运 我滞留旅客回国

2015年04月27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航空公司全力接运 我滞留旅客回国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我国日常在尼泊尔中资机构的人员有2100多人,截至26日在尼泊尔旅游团队大约52个、游客人数683人,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也有多名中国登山人员因地震被困。他们的安全牵动着祖国的心。

  26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召集尼泊尔强烈地震涉外工作部际紧急协调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贯彻执政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在尼中国机构和公民安全,进一步组织民航运力,迅速将我滞留在尼游客接回国内,继续做好紧急救助受困珠穆朗玛峰登山人员工作,加强在尼中资企业自我安全防护工作和救助工作,为我在尼公民提供各种形式的保护和协助。

  此前,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已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正全力做好在尼受伤和遇难中国公民的紧急救助和善后事宜。

  为确保把滞留旅客顺利接运回国,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空公司迅速行动,安排运力,并做好后续航班计划的准备和保障工作。26日,三大航空公司计划往返尼泊尔的航班共14班,其中3班载有救援物资,另有2班救援包机,预计将从加德满都接回中外乘客1000多名。

  26日中午,由中国登山协会协调的直升机已抵达珠峰南坡海拔4200米高度,把受伤最严重的两名女队员运往卢卡拉,然后转运到加德满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