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项目“照亮”中巴合作前景

陈鹏、张琪

2015年04月27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新能源项目“照亮”中巴合作前景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25日电 (记者陈鹏、张琪)4月20日,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中兴能源巴基斯坦旁遮普省90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当时正在巴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共同出席了电站视频连线活动。

  90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位于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真纳太阳能工业园,由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逾15亿美元,分三期实施,预计2017年全部建成。该项目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对海外光伏项目最大规模的投资。

  正值巴基斯坦电力严重短缺之际,这一项目的启动可谓“雪中送炭”。中兴能源旁遮普省90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近13亿度,这将极大缓解当地电力紧缺局面。按每户每月用电200度计算,将可解决50多万个家庭的用电问题。

  巴水资源和电力部长赫瓦贾·阿西夫在评价这一项目时说,中兴能源为解决巴电力危机和两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能源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合作领域之一。自走廊建设于2013年启动以来,已有一批中国电力能源项目在巴开工或建成投产。新能源项目是其中的亮点之一。巴拥有优质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条件,新能源项目建设周期短、见效快,能够解决巴政府和民众的燃眉之急,深受巴方欢迎。

  习近平主席访巴期间,两国签署了多项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一批能源项目开工建设,成果非常丰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