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支队强化问题导向抓训练放下光环,瞄准实战砺兵

王玉坤、陈鹤仙

2015年04月27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支队强化问题导向抓训练放下光环,瞄准实战砺兵

  本报讯 王玉坤、陈鹤仙报道:“首长机关训练人员参训率不到80%”“部队夜间训练有近20%的训练时间没按要求落实到位……”3月底,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支队训练形势分析会上,37名与会者人人发言挑问题,把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存在的短板不足一一指出。新年度,这个支队紧盯实战需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训练,从严根治训练中的顽症痼疾,有力促进了部队实战能力的提高。

  连续5次被武警部队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多次完成抗洪抢险、处置突发事件、重大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去年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集训比武均取得较好名次……面对骄人成绩,部分官兵有所懈怠,支队党委却始终保持清醒,“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如果看不到问题,盲目自大,沾沾自喜,只会裹足不前,甚至关键时刻‘掉链子’。”

  为此,他们从纠正思想偏差入手,组织官兵围绕“成绩怎么看、下步怎么办”“练为比还是练为战”等话题广泛讨论,引导大家树立“紧贴实战施训,紧盯打仗练兵”的思想导向。与此同时,采取“诸葛亮”会、研讨会和问卷调查、网上建言等方法,发动官兵查找出“难不施训、险不练兵”“考核拼尖子、藏尾巴”等20多个制约训练水平提升的突出问题,收集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百余条。

  向问题开刀,他们按照“真、难、实、严”要求,明确提出:打仗需要的课目,一个不能少训,一项不能漏训。并及时制订了《军事训练“八落实”实施细则和考核标准》,规定每日操课讲评作风、每周抽查干部跟训、每月抽组连队施训、每季组织全员考核,让训练成效与干部使用、士官选取和立功受奖挂钩,发挥以查促训、以考促训的监督作用,营造出训练有为、训练有功、训练有奖的浓厚氛围。如今,官兵主动参训、真抓实训在这个支队已蔚然成风。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