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迎来“明星教员”

冯金源

2015年04月27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公开课迎来“明星教员”

  4月初,第二炮兵某旅主题教育公开课迎来了3位新教员:3人都是响当当的“士官专家”,其中2人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1人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这个官兵眼中的“明星组合”,一亮相就赢得阵阵掌声。

  旅政治部主任符正年介绍说,为提高主题教育授课质量,旅里在推行政治教员备课试讲、竞争上岗的基础上,将基层先进典型代表吸纳其中,安排他们与政治教员及其他干部骨干同台竞技,并成立评审小组,负责教案评比审核。

  为了取得授课“资格证”,此次公开课主讲人、四级军士长朱红军找来两名强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一级军士长郭亚飞和带出20余名业务尖子的四级军士长王道军。他们申请组队参评、分段授课,经过精心打磨,其教案脱颖而出。

  “我没登台讲过课,但上了号位我敢说‘我的岗位请放心’。为了能打仗、打胜仗,我曾经吃住在库房,前后对比了1200多个数据……”公开课上,朱红军的亲身经历一下子抓住了台下官兵的心。

  “3位班长都是我崇拜的偶像,他们的经历、他们的追求,本身就刻画了新一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让我找准了目标,看清了差距。”大学生士兵刘强对这堂课期待已久,私下里还详细了解过几位“明星教员”的典型事迹,授课刚结束就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请教交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