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2015年04月27日05: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苏州世乒赛有两个特点令人印象深刻——创纪录的16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转播;第一次出现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乒乓球被称为“国球”,因为我国乒乓球普及率高、影响力大,在世界大赛中成绩突出。国乒在雅典、北京和伦敦三届奥运会上拿到全部12枚金牌中的11枚,很少有一个国家能够在某一个单项体育赛事具有国乒一样的超强实力。

  无论中国乒协还是国际乒联,早已认识到中国队独霸乒坛不是好事情。为此,国际乒联方面,改革举措不断:小球改大球、21分制改11分制、削减奥运名额、发球改成无遮挡、使用无机胶水……但这些通过限制中国队来实现“国际平衡”的招数根本不管用,拥有雄厚基础的国乒“愈挫愈奋”,风景依旧这边独好。

  在前几年流于表面的“养狼计划”失败后,国乒对“授人以鱼”还是“授人以渔”有了更深切的认识——通过开展联合训练和联合参赛,在世界大赛不图包揽等形式让其他国家短期内快速尝到“甜头”;通过合作与对手分享国乒在训练、技战术等多方面的“秘密”,谋求共赢。跨协会组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充分体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态度和诚意。

  乒乓球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本届比赛,是世乒赛第五次来到中国。国乒积极负责,全力提升乒乓球运动的魅力和影响力。创纪录的13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169个国家和地区转播比赛,就是国乒对世界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的具体体现。

  2012年奥运会后,国乒提出“第三次创业计划”。相对过去的“创业”,这次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提升乒乓球运动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国乒互利共赢的举措,给我们带来的启发还真不少呢!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