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大军营成才的吸引力

2015年04月27日05: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不断增大军营成才的吸引力

  我到佛山采访时,人武部门的同志告诉我:“富裕起来的个体老板们送子参军的热情最高。”近年来,市场经济迅速发展的佛山市缘何会持续出现“参军热”?究其原因,一方面,他们致富不忘强国防;另一方面,他们希望子女能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得到锻炼成长。从这里,让我看到了适龄青年和家长们对人民军队的信任和企盼,同时更让我想到了作为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里的带兵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必须携起手来,致力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

  我军历来是培养人造就人的大学校、大熔炉。当今社会充满竞争与挑战,对人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部队严格的教育、训练和管理、严明的组织纪律、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会潜移默化转为官兵的内在素质。这些无形的素质,不仅军营需要,人生道路中同样不可或缺。

  怀揣着光荣与梦想,成千上万的青年投身军营这所大学校。作为带兵人,各级党委领导一定要树立“校长”意识,各位干部骨干一定要履行“老师”职责。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正本清源、纠风肃纪中发扬老红军的优良传统。要扎实开展教育、训练和管理,知兵爱兵,为每名官兵找准努力方向,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把军队这所大学校越办越好,是党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把强军目标要求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不断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