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靖宇县人武部主题教育激发官兵血性胆气

杨建国、雷斌

2015年04月27日05: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吉林省靖宇县人武部主题教育激发官兵血性胆气

  本报讯 杨建国、雷斌报道:“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联战士给日寇沉重打击,为全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很大贡献……”4月上旬,吉林省靖宇县人武部在“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中,把主课堂搬到杨靖宇将军牺牲地,激发官兵血性胆气。

  主题教育中,该人武部在理论灌输、讨论交流、心得展评基础上,组织官兵、职工和专武干部到杨靖宇将军牺牲地,祭扫献花寄思明志。全体官兵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杨靖宇将军的遗物和历史图片,深切缅怀杨靖宇将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聆听抗联老战士黄殿军讲解东北抗联战斗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本本文献、一件件实物,彰显东北抗联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使大家在触景生情中受到一次铸魂励志的深刻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许多官兵纷纷写下教育感言:一定要献身强军实践,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