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

2015年04月27日16: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记者姜雪兰 连振)近日,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140名官兵凯旋归国,荣获公安部授予的集体一等功。4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授予该防暴队“维和防暴模范警队”奖旗。

  据了解,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组建,共计队员140名。2014年6月,该防暴队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不仅面对当地高温洪涝等极端天气带来的不适应,又遭遇利比里亚大规模爆发埃博拉疫情,队员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面对重重困难,率先主导推行埃博拉疫情下勤务改革,创新防疫勤务模式。据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赵东方介绍,执行维和任务8个月期间,该队共出动警力3.6万人次,车辆5000余台次,行程5万余公里,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埃博拉疫情下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分部、机场、油库7个定点哨位全天候6144小时的驻守任务。

  据悉,维和任务结束后,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授予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杰出团队奖”,联合国也对该队通令嘉奖并授予全体队员“和平勋章”。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