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开辟生命通道营救一名尼泊尔男性公民

2015年04月28日09:5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际救援队开辟生命通道营救一名尼泊尔男性公民

“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把你救出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new bus park一处倒塌的7层宾馆废墟里,中国国际救援队的翻译李华不断安抚着1名被困的尼泊尔男性公民,此时救援队员已经进行了连续27个小时的不间断营救。

4月26日17时5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搜救犬搜索时,在尼泊尔加德满都new bus park一处倒塌的7层宾馆废墟里发现有生命迹象,立即组织一分队的陶宗鹏、薛天等10名救援队员组成救援小组展开救援。由于楼层坍塌严重,救援队首先对掩埋物进行清理,同时及时向当地人员了解坍塌楼层和埋压人员的具体情况。26日22时30分,救援队员清理出作业面后,又冒雨连夜根据受困者埋压情况采用顶撑、破拆的方法持续不间断挖掘,开辟出一条十几米的生命救援通道。27日下午,由于第一条通道距离被困者较远,上面掩埋物较多,救援队员又与随后赶来的土耳其国际救援队共同开辟了垂直距离2米、横进距离4米多的第二条生命通道。

废墟里被困者传来的呼喊声牵动着救援队员的心,尽管时有余震发生,但救援队员冒着随时可能再次塌方的危险轮番作业,持续开展救援。近了,更近了……截至4月27日21时,救援队员已经能够触摸到受困者。这名被困的尼泊尔男性公民保持趴着的姿势,脚部被石板压住,肩部以上被碎石挤压,仅有双手和腰部可以活动。医疗队员立即用输液的方式为他补充营养液,递给他水喝,并不断进行心理疏导稳定他的血压和情绪,避免引发压埋综合征。

截止发稿时,记者与救援现场电话联系得知,救援还在继续,营救生命的努力仍在紧张进行。(武元晋 李晖)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