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首次与外军进行联合巡逻训练

【查看原图】
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首次与外军进行联合巡逻训练。
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首次与外军进行联合巡逻训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28日16:55

人民网南苏丹朱巴4月28日电 (胡思磊 孟伟建)“Attention,people crowd in front,be on the alert(注意,前有人群聚集,请提高警惕)!”当地时间4月28日,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部分官兵全副武装出现在朱巴市区,首次与尼泊尔、加纳两国维和部队进行联合巡逻训练。

据了解,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自4月8日全部部署到任务区以来,营房建设、装备接收、任务区勘察等工作有序推进,部队能力和官兵素养得到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南战区司令等人的充分肯定。上周末,他们又圆满完成联南苏团组织的岗前特别培训。作为培训的实践环节,他们于本周派出部分官兵,与尼、加两国维和部队展开联合巡逻训练。

副营长刘珩介绍说,联南苏团将朱巴市区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目前由尼、加两国维和部队分片负责。今后,市区巡逻任务将交接给中国维和步兵营。联合巡逻训练共约1周时间,每次安排2批人员与外军共同编组,一部分随尼泊尔在北区巡逻,一部分随加纳在南区巡逻。

期间,中国维和官兵乘坐的突击车与外军统一编队,部分官兵还登上外军巡逻车近距离观摩。他们仔细记录巡逻路线和情况报告,并实地演练了组织指挥、通信联络、情况处置、拟制报告等作业程序,为下步单独遂行巡逻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