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彻《意见》与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结合起来北空航空兵某师“从现在做起”立行见效

张力、张雷

2015年04月28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意见》与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结合起来北空航空兵某师“从现在做起”立行见效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力、张雷报道:4月21日,一场未知条件下的实兵对抗演练在西北大漠打响。伴随战前动员、宣传鼓动、心理疏导等多项政治工作有序展开,北空航空兵某师政治部主任李喜龙带领3名政治干部深入飞行一线,随“战局”变化不断调整政治工作行动方案。

  《意见》印发后,该师任务部队第一时间召集政治干部认真学习、深化理解,把学习贯彻《意见》与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加强战备训练结合起来,围绕聚焦中心、服务打赢查找能力素质上的不足,把演兵场作为检验政治工作的“磨刀石”。与此同时,他们理清抓建思路、细化抓建措施,明确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的具体标准,从形式、内容、时间、频次等方面加以规范。

  “学习贯彻《意见》,关键是要‘从现在做起’,聚焦打仗有力,人人找差距、补短板。”李喜龙告诉记者,这次对抗演习实战化程度很高,在制定政治工作预案时,他们坚持聚焦中心、服务打赢,努力从思想上“紧起来”、能力上“练起来”、备战上“实起来”,查找出“战场指挥能力欠缺、预案针对性不强、快速反应能力弱”等11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并研究制订了战术推演学指挥、跟班操作学军事、住进帐篷搞调查等6条硬性措施,通过不间断地反思整改,实实在在推动政治工作内容安排与军事想定、作战任务、战场变化有机统一,确保战斗力标准在政治工作中立起来、落下去。

  沙场点兵,“生命线”彰显生命力。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任务间隙,该师政治干部与任务飞行员及时交流分析对抗形势,研讨演练特点难点,积极探索现场教育和随机动员的好方法、新手段。师组织科干事肖应明协助作训部门、飞行团领导共同研究制订飞行计划,熟悉战场规则,对飞行强度难度和飞行员心理态势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确保飞行人员以最佳的能力状态和精神状态投入战斗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