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架伊尔-76飞机尼泊尔救灾 显大国空军担当

2015年04月28日14:14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中国4架伊尔-76飞机尼泊尔救灾 显大国空军担当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4月27日晚间发布消息说,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其中3架飞机于27日下午至晚间,相继从成都双流机场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空运中国军队救灾人员和救援装备。

  接到任务命令后,空军首长要求相关部门和任务部队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此前,空军机关对出入境机场选择、航线规划、境外机场保障等进行研究论证,明确了组织指挥、执行任务方法等问题。

  申进科上校介绍,执行这次任务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具有遂行海外军事行动的经验。按照空军指示命令,该师2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成都双流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昆明长水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南京禄口机场,空运中国军队救灾人员、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

  27日15时23分至18时36分,空军3架伊尔-76飞机相继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沿民航航路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完成当天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回国后,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28日、29日,4架伊尔-76飞机按照任务计划,将飞赴尼泊尔执行抗震救灾后续空运任务。

  申进科上校表示,空军不断锤炼提高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抢险救灾任务同时,积极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近年来,在巴基斯坦、蒙古、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等国家遭受严重灾害时,空军第一时间把各类救援物资空运至受灾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同时也展示了一个大国空军应有的担当。(黄书波刘应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