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胜利日海报又现“纳粹乌龙” 将德飞行员印海报

2015年04月29日07: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胜利日海报又现“纳粹乌龙” 将德飞行员印海报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二战胜利日将至,俄罗斯莫斯科州伊万杰耶夫卡市政府却摆出大乌龙。据俄新网28日报道,该市政府错将驾驶轰炸机的纳粹德国飞行员印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的宣传海报上。

  报道称,“圣乔治”丝带是俄罗斯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而创造的一种橙黑相间的丝带。然而,出现在伊万杰耶夫卡市政府海报上的“圣乔治”丝带却带有纳粹德军飞行员头像。有眼尖的市民挑出这一错误后,该市政府迅速撤掉该海报。市政府发言人表示,对发生此类事件感到痛心,诚恳地向二战老兵、伊万杰耶夫卡市民和全国人民道歉,将彻查原因,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该市市长随后亦亲自发表道歉声明。海报制作公司则表示,该起事件由设计师的失误引发,原海报悬挂12小时已被撤掉,设计人员已换上俄罗斯士兵的照片。

  类似的乌龙事件在此前的胜利日庆祝活动中也有发生,曾多次出现宣传海报使用美国坦克和德国军人驾驶苏联坦克的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类事件在全国各地的频繁发生说明部分俄罗斯人和一些地方官员对卫国战争的历史知识缺乏了解,政府应普及俄罗斯历史常识。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