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救援力量在尼泊尔全力抗震救灾

2015年04月29日08: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救援力量在尼泊尔全力抗震救灾

左上图为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队员在检查受伤女孩头部。张雪梅摄

今天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展巡诊医疗援助。“迪迪在地震中被烫伤腿部,未能得到及时医治,伤口已经溃烂。”晚上19时,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刘海峰在连线时告诉记者,他刚刚为8岁的女童迪迪清理伤口,敷上烫伤药膏。

19时30分,医疗队员、骨科医生王冠军在当地医院为21岁的幸存者乔恩复查生命体征。此前,中国国际救援队历经十几个小时,成功将乔恩从废墟中救出。在营救过程中,王冠军数次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爬入废墟,为乔恩提供生命支持、包扎颈部伤口,同时采用颈托、头盔、卡式止血带预防颈椎损伤和挤压综合征。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已为328人提供医疗服务,治疗200余位外伤患者。目前,在到达加德满都的8支国际救援队中,中国国际救援队不仅是第一支到达震中的重型救援队,第一支救出幸存者的国际救援队,也是第一支开展医疗援助的国际救援队。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李晖、记者武元晋报道:记者电话连线了解到,今天,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先后对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8个区域近20个废墟进行搜救排查,均未发现生命迹象。中国国际救援队到达尼泊尔后,已经对加德满都正北、东北、西北三个方向的主要搜救区域完成搜寻。下一步,他们将向加德满都南部地区和外围展开搜索和营救工作,并考虑抽出部分力量开展其他工作。

本报成都4月28日电 记者张放、通讯员田华报道:成都军区医疗救援队分两批分别于27日晚和28日凌晨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达任务区后,医疗救援队立即卸载物资装备,搭建帐篷。今天凌晨4时,在完成医疗所开设后,医疗救援队指挥组紧急部署救灾任务,迅即展开医疗救治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医疗队员已经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

本报加德满都4月28日电 凌涛、刘松报道:今天上午,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地震救援队官兵在加德满都西部刚加普尔地区搜救时,接到群众报告,50岁的哈瓦尔达被压埋在楼层废墟里。

赶到现场,官兵们立即开展救援,连续奋战10余个小时。天色渐暗,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出现:废墟上不时有碎石滚落,危房开始出现晃动。尼方联络官及当地群众强烈要求官兵暂时回撤。经综合考虑,救援队决定暂停救援。回到宿营地,救援队领导组织骨干会商,进一步研究明天对哈瓦尔达的救援方案。(吴敏 崔佳)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