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个别国家绑架整个东盟和中国-东盟关系

朱佳妮、杨依军

2015年04月29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个别国家绑架整个东盟和中国-东盟关系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朱佳妮、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表示,中方对第26届东盟峰会就南海问题所作表态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个别国家出于一己之私绑架整个东盟和中国-东盟关系并破坏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大局。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东盟峰会发表主席声明,对南海正在进行的填海造地活动表示严重关切,重申维护南海和平、安全和稳定及航行和飞越自由的重要性,要求各方全面、有效、完整地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同时敦促加强“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加速达成有效的“准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南海问题不是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在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中方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致力于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并在有关问题上保持了高度克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