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必须有家国情怀

2015年04月29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人必须有家国情怀

  选择当兵,就是选择扛枪打仗。“不为‘打工’、只为打仗”,很多士兵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当兵打仗是军人的天职,“打工”思维则是军人的大敌。但仍有少数士兵参军入伍就想着入党、学技术、退伍找个好工作。诸如此类的追求,当然无可厚非。但热衷于“个人奋斗”“个人设计”,而轻视了当兵打仗、练兵打仗,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事实上,个人梦与强军梦是相辅相成的。人人都勤奋努力,把强军的“大棋盘”走活,那么个人的“小算盘”也能实现。如果只想着自己的“小算盘”,不考虑责任担当,不顾及家国情怀,什么样的如意算盘也拨弄不响。

  “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弗能夺也。”青年军人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将志向放得更高一些,就一定能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梦想成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