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组织边防营连主官集中培训强边先强一线带兵人

毛德海 孙兴维

2015年04月29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疆军区组织边防营连主官集中培训强边先强一线带兵人

  本报讯 特约记者毛德海、记者孙兴维报道:“只有正确把握边防政策,迅速赶到现场,才能准确作出判断、正确处置情况……”这是4月中旬老边防刘加旭在南疆军区边防营连主官集训班上“传经送宝”的一个内容。南疆军区领导告诉记者,组织边防营连主官集中培训,就是要提高他们的政治敏锐性和敌情研判能力、突发情况处置能力,提高边防管控质量。

  南疆军区所属边防连大多驻守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部队高度分散,最远的边防连离军区机关2000余公里。军区党委认为,由于边防一线连队独立驻防、独自执行重大任务,有些特殊时段、特殊边情急需现场指挥员科学作出分析研判,采取正确处置措施,才能确保边防安全稳定。这对营连主官的边防政策把握、个人能力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为此,军区把边防营连主官培训“课堂”设在一线哨所,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对边境管控、边防勤务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采取现地研究、讨论交流、互动答疑等方式,提升他们对边防政策的研判决策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在课目设置上,他们把学习边防政策法规和边防勤务组训法作为重点,系统组织对边防巡逻、观察、潜伏、追捕和押解等勤务进行深化、细化和规范,增强依法管边、依法控边、依法戍边的意识。同时,针对防区内通外山口多、边情复杂的实际,围绕“如何防范非法人员潜入潜出和偷袭破坏”“怎样处理边防执勤与军事训练关系”等10多个重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并探索出一套解决办法,有力促进了营连主官的政策把控能力、突发情况快速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