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家书”征集展播活动

2015年04月29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家书”征集展播活动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部队营造学习践行强军目标、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军部队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家书”征集展播活动。

  通知明确,此项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10月中旬结束,主要征集部队官兵家庭中体现爱国情操、尚武精神、忠烈气节、血性胆气的家风家训家书,以及在家风家训家书激励下革命军人丹心报国、舍生忘死、崇德向善的音视频、文字、图片资料和真实故事。活动依托军队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组织开展,通过报道革命军人家风家训家书背后的精彩故事,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价值、文化基因和道德内涵,引导官兵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思想境界,自觉担当起强国兴军的时代重任。

  通知指出,开展“家风家训家书”征集展播活动,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载体。各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认真组织实施。要搞好思想发动,动员广大官兵和官兵家庭积极参与,主动推荐优秀家风家训家书作品。要注重结合融合,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设置征集主题、开展展播活动,使征集展播的过程成为弘扬新风正气、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过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