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为灾区群众织起“生命保护网”

2015年04月29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子弟兵为灾区群众织起“生命保护网”

  本报日喀则4月28日电 “谢谢金珠玛米,是你们救了我妈妈的性命!”昨天下午,87岁的巴桑经过解放军第8医院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后,身体逐渐好转,她的女儿德吉拉着医疗队队长张宇的手不停道谢。

  这样的感人场景,在灾区不断上演。据西藏军区救灾指挥部统计,目前在受灾严重的定结、吉隆、聂拉木3县,奋战着西藏军区总医院、第8医院、第41医院、第115医院、武警西藏总队医院等10多支医疗队,为灾区群众织起了“生命保护网”。

  记者从成都军区了解到,灾情发生后,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统筹调配救灾力量,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优势,提高救援效率。各任务部队闻令而动,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地上,日喀则军分区所属部队官兵进村入户展开搜救;空中,3架直升机满载灾区急需的药品、食物进入吉隆、樟木等地实施空投,6架直升机从青海格尔木机场起飞,向灾区挺进。

  今天18时,经过武警交通部队3昼夜艰苦奋战,通往“孤岛”樟木镇的最后一公里生命线成功打通,保证了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有序进入。武警西藏总队医院17名骨科、外科专家,震后当天就为定结县31名伤员进行治疗,并为当地群众发放价值5万多元的药品。

  截至记者发稿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8000余官兵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累计转移安置群众3万余人,向灾区运送帐篷及被装1万余套,发放食品200余吨,抢通道路32.3公里。

  (综合本报记者郭丰宽、赵波、张海华,特约记者龙绍华、杨晓波、陆佑新、涂敦法,通讯员皮峰、邵振峪、王鹏、许凌康、唐正铁、吴亮、杨永来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