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好主官破格提拔后依然带出响当当的兵

2015年04月29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一对好主官破格提拔后依然带出响当当的兵

  4月15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将军事训练月考成绩挂上政工网“曝光”,装步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营长何斌和教导员任剑再度成为官兵议论的焦点。“老搭档走上新岗位,依然带出响当当的兵。”原来,何斌与任剑担任装步三连主官时,就连续3年被师团评为“一对好主官”,又相继被破格提拔为装步营营长、教导员。

  提起何斌和任剑,在官兵眼里可是“一对红”。任剑是知兵爱兵的“标兵指导员”,先后被表彰为“昆仑卫士”“百名优秀基层主官”“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二等功,2012年被破格提拔为装步营教导员。何斌是组训的行家里手,先后被表彰为“学习成才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二等功。前不久,何斌凭着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过硬的能力素质,被破格提拔为装步营营长。

  一同担任连队主官时,他们各取所长、相互拜师,深入开展帮思想进步、帮技能提高、帮身心健康和带作风优良的“三帮一带”活动。何斌从装甲专业“门外汉”练出了驾驶、通信专业一级等级;任剑由体能考核刚合格练成了团军体运动会“铁人三项”冠军。他们把训练当打仗,带领全连官兵先后创新“战术训练中救护”“装甲车自救后投入战斗”等6个紧贴实战的训练课目,摸索出装甲步兵乘车射击训练“十步法”等4项训法。

  图①:组织训练。 图②:训练间隙。

  图③:一对好主官(左为何斌,右为任剑)。 图④:载誉归来。

  姚 哲、唐超山、袁 凯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