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排长训练考核时牺牲 疑训练疲劳所致

2015年04月29日14: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排长训练考核时牺牲 疑训练疲劳所致

新疆军区某排长训练考核时牺牲 疑训练疲劳所致

资料图:解放军军事训练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一连排长李玮业参加训练考核时牺牲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8日电(刘凯、唐继光)“拼了命也要捍卫一连的荣誉”、“就算倒也要倒在终点线上”......4月23日,倒在五公里越野考核终点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一连二排排长李玮业,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他所作的考前动员成为他践行强军目标的铮铮誓言。

  李玮业生前所在连连长蒲阳介绍,22日下午,团里组织五公里越野考核前,李玮业给全排战士作了简短动员。考核中,他还跑前跑后给全连官兵大家加油鼓劲。在离终点还有400米时,排里两名战士由于体力不支掉了队,他跑过去一手拉一个,边喊“加油”边拼尽全力往前冲。咬牙坚持跑到终点后,李玮业因前几天大强度训练劳累过度,出现面色苍白、嘴唇青紫等症状,一头栽倒在地。

  矢志打赢,生命的最后时候仍然念念不忘练兵打仗。在被送往医院治疗过程中,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下的李玮业口中还不时发出“一二”、“加油”的微弱声音,潜意识中仍是带领战士冲锋在五公里越野考核途中的场景。

  据李玮业生前排里的战士回忆,李玮业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血性。身为一名国防生,他2012年毕业分配到一连后,深知自身军事素质上的差距,通过超乎常人的刻苦训练,逐渐成长为团里的训练尖子。2013年新训骨干集训中一次战术训练,李玮业给大家做示范时手掌被一块石子割伤,鲜血直流。尽管如此,他仍带伤完成了示范动作。他的这一举动让全排新训骨干血脉贲张,大家到了训练场上个个都像小老虎,当年他所带的新兵排也被团里表彰为“新训先进排”。

  “身为一连的兵,永远都要把荣誉放在第一位!”一营教导员蔡浩浩告诉记者,一连“为使命而生,为荣誉而战”的连魂早已在李玮业的心里扎下了根,训练中他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处处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在去年全团赴喀喇昆仑高原开展使命课题训练期间,他个人勇夺干部组高原3000米跑和100米跑两项第一。在他的带领下,全排有6人在团里组织的考核比武中摘金夺银。

  翻开李玮业不到3年的军营任职履历,记者看到他先后多次被团表彰为“训练标兵”、“优秀带兵骨干”,所带排连续两年被团表彰为先进排的记录格外醒目。

  李玮业牺牲后,他生前的领导、战友和同学自发以各种方式对他进行哀悼,他所在的红军团还发起了向他学习的活动。他所在的一连官兵来到他倒下的地方,抱着他生前获得的荣誉证书和他戴过的一顶迷彩帽宣誓:“排长倒在了训练场上,我们要替你走完强军使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