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团领导因故缺席越野考核被通报并参加补考

2015年04月30日08:1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总装某基地通信团通报3公里越野补考人员名单,2名团领导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团按照建设打仗型党委机关的标准,要求领导和机关干部全员参训、全员参考、逐个过关,对因故缺训、缺考人员进行通报,并择机组织补考。

不久前,该团组织3公里越野考核,2名团领导因故未能参考。在通报补考人员名单时,考虑到领导缺考事出有因,且通报姓名有损领导形象,因此没有将缺考领导列入补考人员名单。团长杨威发现这一问题后认为,从严治训必须从党委自身抓起,这种“照顾”看似维护了领导形象,实则损害了领导威信。团党委讨论后达成共识: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缺考人员一律通报。

该团结合学习新修订《纲要》,组织全团干部重新学习条令条例,并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鼓励官兵查找身边不符合规定的问题,积极参与对领导和机关干部的监督。

“在落实规定上,我们不能当特殊人!”很快,2名团领导与其他缺考官兵一同参加了3公里越野补考。官兵们感慨:“团领导都这样较真,我们更应该严格训练。”(邹维荣 王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