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警惕个别领导干部对组织隐瞒真相

2015年04月30日09: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党说真话 向党道实情

身为党员,铁的纪律必须执行。谁也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谁也不能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当儿戏

住房是否超占、用车是否超标、家人是否违规经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能围绕思想、用人、组织、纪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一对照检查,并向组织说清楚、交明白账,然而也有个别领导干部隐瞒真相,该说清的不说清,该报告的不报告,这种跟组织玩小聪明的现象值得警惕。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向组织说真话、报告个人有关情况,是每个党员最起码的政治觉悟。列宁说过,吹牛撒谎是道义上的灭亡。“若有尘瑕须拂拭,敞开心扉给人看。”不论是按照教育整顿要求开展对照检查,还是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都应实事求是,有问题就是有问题,有责任就是有责任,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而不能蜻蜓点水、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文过饰非。能不能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检验,也是对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有规定要报的个人有关事项一定要报告,没有规定一定要报的事项,只要属于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应不折不扣地向组织报告。因为这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反映了我们党对一些问题的深刻思考和科学总结,同样需要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实践证明,领导干部违纪,往往是从破坏规矩开始的。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产生出来。相反,组织管理干部严格一些,组织生活健全一些,党员经常向组织请示报告,听听组织意见,很多问题就不会发生。

身为党员,铁的纪律必须执行。谁也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谁也不能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当儿戏。毛泽东同志说过,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对于领导干部的检查材料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不能说过就完、填过就算,而要进行仔细核查。对于那些故意隐情不报、欺骗组织的,党组织要当成问题线索格外引起注意,该查处就查处,不能轻描淡写,不搞下不为例。(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 罗化)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