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安倍在美国会演说对二战“深切反省” 未提道歉

2015年04月30日10: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在美国会演说对二战表深切反省 未提道歉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30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9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合会议发表演说。围绕历史问题,安倍对“二战”表示“深切反省”。但对于侵略战争的被害国,安倍在演说中对“道歉”只字未提。

  有关强化美日同盟、解禁并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联法案的修订问题,安倍在演说中承诺:“将在2015年仲夏必须实现。”针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美日谈判过程中相关“出口问题协商停滞不前”的现状,安倍希望双方能够早日互相达成协议。

  安倍此次演说的题目为《致希望的同盟》。报道称,2015年是“二战”结束70年。在这一特殊年份,安倍的演说凸显了美日从敌对国向同盟国的转变,充分体现 “美日和解”。同时,演说也鲜明地显示出美日共同为世界安定和平做出贡献的姿态。(实习编译:刘倩倩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