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2015年04月30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习主席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亿万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爱,体现了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肯定和关怀,深刻诠释了劳动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劳动再创新业绩、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对军队来说,首要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他们的岗位或许并不显贵,但他们的精神弥足珍贵;他们的工作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他们的品质足以感天动地。他们身上展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为国家和民族增添了绚丽光彩,为全社会树立起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内涵,也是我们强军兴军的强大精神力量。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现强军目标,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是一场艰苦的长跑。越是使命神圣、蓝图美好,越需要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越需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现在,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等任务艰巨繁重,许多挑战需要以劳模精神去应对,许多困难需要以劳动精神去克服。面对令人振奋的时和势,面对日益增多的艰和险,只有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才能爬坡过坎、破浪前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是广大官兵在军营创造出色业绩、成就出彩人生的强大动力。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有所作为,就要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不论是担当历史责任,还是实现个人梦想,都需要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确立与强军目标相适应的工作标准,锤炼与强军目标相符合的能力素质,在强军兴军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列宁说:庆祝伟大革命的纪念日,最好的办法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没有完成的革命任务上。空谈误国、实干兴军。全军官兵要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奋力开创强军兴军的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