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避难敢担当

徐福林

2015年04月30日05:0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事不避难敢担当

  全军干部工作大检查,是习主席亲自提议筹划、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保证大检查工作见底见效,关键是每名干部工作者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部队做好样子、树好形象。

  塑造政治坚定的思想觉悟。今年是全军大抓整顿之年,重要内容是整顿用人、整顿组织,让正风肃纪成为一种自觉。面对干部工作大检查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干部工作者必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决执行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各级更是要把在干部工作大检查中敢不敢担当,作为检验对党忠诚度、可靠度的考试。要引导大家把干部工作大检查放到习主席建军治军大方略中,放到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中,放到整风整改的布局中来理解把握,看清大势,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塑造坚持原则的无畏勇气。全军干部工作大检查,是一场自我革命,必然会触及一些人的切身利益,敢不敢理旧账,能不能当“包公”,拷问着干部工作者的正义感与事业心。如果碍于情面掖着,借口陈年旧账推着,就不配做一名真正的干部工作者。必须清醒看到开展干部工作大检查,是驱除选人用人雾霾,还干部工作青山绿水,重树干部工作威信的重要契机。在这场干部工作大检查的考场上,我们必须有拿自己开刀的勇气,向自己开炮的胆量,坚持把党性原则放在首位,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铆着抓铁有痕的狠劲、滴水石穿的韧劲、九牛爬坡的拼劲,还原事实真相,营造清风正气,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确保每项工作见边见底。

  塑造实字打底的作风定力。干部工作大检查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能不能解决好难点棘手问题,是圆满完成大检查任务的关键。“为政贵在行”,干部工作大检查应该把“实”字贯穿于大检查的各个方面,忌空谈,重落实,把查摆出的问题纠治好。在落实干部工作大检查时,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该是谁的责任就由谁来负,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决不能搞法不责众、下不为例,切实避免徒陈空文、浮光掠影,真正让大检查经得起历史和官兵检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