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我军112人方队参加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2015年04月30日16:40  
 
原标题:国防部:我军112人方队参加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记者:在上个月的记者会当中,发言人证实了中国军队将应邀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请介绍相关的最新进展情况。

  耿雁生: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抽组的112人方队已于4月25日启程,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近日,中方方队开展了适应性训练,并与俄方举行了合练,5月9日将参加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和分列式。

  中俄是二战亚洲和欧洲的两个主战场,为战胜法西斯、开创世界和平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持维护历史正义,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来源:国防部网站)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