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联动

2015年04月30日1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联动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30日电(记者蔡国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日前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建立起了涵盖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自然灾害救助和特困人员供养在内的全方位社会救助体系,并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记者29日从新疆兵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新疆兵团各师(市)已按照要求,依托团场(街道)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等,设立了统一的社会救助申请受理窗口,通过“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让困难群众享有“求助有门、受理及时”的绿色通道,杜绝了“求助无门”问题。

  目前,新疆兵团已实现低保制度“城市、团场一体化”,并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从1999年到2015年,新疆兵团低保最高标准由每人每月156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8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由60元提高至278元。

  今年,新疆兵团将继续加大对基层社会救助工作经费的补助力度,把原先每年补助各师、各基层单位社会救助工作经费从75万元提高至150万元,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