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武器使用百年暨防化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张晓祺 沈基飞

2015年05月01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化学武器使用百年暨防化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张晓祺、特约记者沈基飞报道:在人类首次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100周年、《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生效18周年之际,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承办的防化医学高峰论坛4月29日在京开幕。来自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外交部、卫计委等单位的170多名代表,围绕《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签署后国际军控履约现状及发展趋势、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概况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指出,100年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比利时伊珀尔战场上,德军施放氯气,造成英法联军1.5万人中毒,5000多人死亡。1937年至1945年,日本侵略者在我国沈阳、太原、济南、南京、广州等地建立毒剂或化学武器工厂,使用毒剂数千次,造成我国军民大量伤亡。战后,侵华日军在我国领土遗弃了大量毒剂弹药,继续危害着我国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安全。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发现了一批特效抗毒化合物并组成复方,可抵抗沙林几倍致死剂量的攻击,迄今仍属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