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比赛选出好苗子

2015年05月01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才艺比赛选出好苗子

  暖春的一个周末,广州军区某炮兵团礼堂内正在举办“业余演出队招新”才艺大赛。台上,新战士林晓成表演完快板《我的强军梦》;台下,担任评委的文艺骨干现场亮分、点评。团政治处主任邓元法介绍,这是他们借鉴大学生社团“招新”模式挖掘文艺苗子,培养文艺骨干的一项新举措。

  该团早在新战士入伍的调研中了解到,新战士中11%的人有大学生活经历,参加过学校学生会、文体社团等组织,近半数担任过学生会干部,熟悉并喜爱大学社团“招新”的模式,即:报名、初审、面试,营连推荐、才艺展示环环相扣,经审核通过后正式招录。团业余文艺演出队借鉴大学社团“招新”的独特方法,吸引和挖掘文艺苗子,充实基层文艺骨干队伍。“招新”通知发出后,官兵们的积极性一下调动起来了,纷纷毛遂自荐。演出队一天就收到上百份报名表。

  借鉴大学社团“招新”模式挖掘文艺苗子,不单单是选拔比赛,也为官兵们展示才艺搭建了平台。“招新”模式启动以来,官兵争相登台一展风采,该团目前已挖掘了20多名在乐器、歌舞方面有良好基础的苗子,并为他们建立了电子档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