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土美将于9日开始训练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郑金发

2015年05月03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美将于9日开始训练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新华网安卡拉5月2日电(记者郑金发)据土耳其媒体2日报道,土耳其和美国将于5月9日开始联合训练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土耳其《新曙光》报2日援引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的话报道说,土耳其和美国将于9日开始训练和装备首批300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随后开始训练和装备另一批300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到今年年底,土美联合训练和装备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将达2000名。

  恰武什奥卢说,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接受训练和装备后将不仅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还将打击叙利亚政府军。

  据土耳其《自由报》4月30日报道,123名美军士兵已经进入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其中83名美军士兵被安排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40名美军士兵被转到土耳其中部克尔谢希尔省希尔凡勒军事基地,计划在10天内开始执行土美两国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协议。

  根据土美两国今年2月签署的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协议,两国将在三年内在土耳其、约旦和沙特阿拉伯训练1.5万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其中,土耳其将接待约100名美军士兵,在希尔凡勒军事基地训练5000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