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 兰州军区组织团以上领导机关进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集训

马三成 莫福春

2015年05月03日04: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 兰州军区组织团以上领导机关进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集训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莫福春报道:4月29日,为期两天的兰州军区团以上领导机关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集训结束。兰州军区领导说,这次集训就是要通过宣讲辅导,系统学习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目标要求、实质内涵和精髓要义,增强各级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年来,兰州军区按照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要求,结合部队实际,对改进治军方式进行了一些研究、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些新进步,广大官兵的法制观念不断增强,领导机关的治军能力有所提高,一些突出问题逐步得到纠治,部队各项秩序更加正规。军区领导在调研中发现,部队的治军方式对照法治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人治的惯性力量依然存在,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等惯性做法不时出现。对此,兰州军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注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抓领导机关法治思维的确立、法治素养的增强、法治方式的转变,推动治军方式由权力主导向法治主导转变,带动部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部队建设法制化水平。

  这次集训面向全区团以上领导机关,请军委法制局的领导和西安政治学院的领导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辅导授课,系统宣讲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举措,全面阐述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的时代意义、主要精神和实践要求;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分别就军事、政治、后勤、装备4个系统28个方面的110余件法规进行重点解读,进一步增强领导机关运用法规思考问题、筹划建设、指导落实的思想基础。

  参加集训的各级干部普遍认为,这次集训使大家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努力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