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不留死角 抓整改见底归零 第二炮兵 从严纠治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蔡瑞金

2015年05月03日04: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查问题不留死角 抓整改见底归零 第二炮兵 从严纠治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本报讯 薛丹、特约记者蔡瑞金报道:4月下旬,第二炮兵某基地军校考生预选对象名单在局域网上公布,该基地政治机关大学生士兵小李没有因“近水楼台”而受到照顾,而是依据综合考核成绩排名被淘汰出局。名单一经公示,官兵们口服心服。

  今年初,为摸清底数、找准纠治基层不正之风的“靶子”,第二炮兵纪委进行基层风气建设调研,收集梳理了“搞暗箱操作”“戴帽下指标”等基层风气问题14类39种具体表现。针对查找出的问题,4月中旬,第二炮兵纪委制定下发《加强基层风气建设“十不准”规定》,明确不准随意插手基层敏感事务,不准违规处理涉及士兵切身利益的事项,不准以任何借口收受基层官兵钱物,不准侵占官兵休息权和休假权,不准打骂、体罚和侮辱士兵等“十不准”,逐项拉单列表纠治。

  为使刚性肃纪落到实处,他们采取上下联动、分类施治,区分军师、旅团、基层营连单位3个层次,明确营连以下单位重点查纠侵占利益、关系庸俗等5类18个问题,旅团党委机关主要查纠插手干预、收受钱物等5类17个问题,军师以上单位党委机关主要查纠抓基层风气建设不到位、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等4个问题。与此同时,他们坚持党委负总责,正副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牵头具体抓,机关部门按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定期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和民主测评,做到查问题不留死角,抓整改见底归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