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有序展开

郭丰宽

2015年05月03日04: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藏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有序展开

  本报日喀则5月2日电 记者郭丰宽报道:今天上午10时,在西藏吉隆县吉隆镇朗久村临时安置点,解放军第8医院6名医护人员携带水质理化检验箱组和环境消杀灭药品,对帐篷、临时厕所开展了疫情监测和消杀工作。

  灾情发生后,由西藏军区疾控中心、西藏军区总医院、第8医院、第115医院、第41医院各防疫分队组成的防疫调查小组克服艰难险阻,对10多个安置点的地理环境、气候气象、水源水质等逐一调查分析,获得了准确可靠的疫情数据资料,确保防疫工作无盲点、灾后无大疫。

  随着天气转暖,卫生防疫人员还在各安置点加大了消杀灭工作力度,给安置点内的医护人员进行防疫消毒技术培训,配齐了消毒药品和消杀灭器材,指导医护人员清理营区环境。据统计,各防疫小组已累计完成日喀则地震灾区环境消杀28.6万平方米,车辆消毒千余台(次),检测水样32份。

  今天中午,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在日喀则地区开展传染病监测防控、饮水与食品卫生监测、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严防重大传染病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武警西藏总队医院防疫队与武警日喀则市支队卫生防疫人员也分别在5个乡镇安置点进行环境消杀及饮用水监测工作,消杀面积达9000平方米,清扫各类垃圾3吨,确保5个水源地水质达到标准。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