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防火灭火一线检验教育成效

薛寒、陈思强

2015年05月03日04: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防火灭火一线检验教育成效

  本报讯 薛寒、陈思强报道: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三中队近日扑救一场森林火灾时,列兵刘健不慎摔倒,小腿被碎石划伤鲜血直流,但他坚决要求继续参加灭火任务。笔者在该支队看到,随着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情日益高涨。

  支队领导介绍说,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在加强理论灌注的同时,更加注重释疑解惑,引导官兵解决好信念信仰、练兵动力、血性胆气、道德品行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坚定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该支队区分党委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干部、士官和义务兵5个层次,在组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的同时,开设意见箱、网络信箱、专线电话等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查找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浅尝辄止、练兵打仗意识不强等7个方面的问题,以及“装备先进了还要不要拼体力”等紧贴实际的热点话题。随后,支队领导带头上讲台,每人讲授一堂精品课,解答官兵面临的困惑,引导官兵走出思想误区。

  该支队注重让教育向防火灭火实践延伸,在任务一线检验教育成效。3月初以来,分布在重点森林火险区一线的官兵,全身心投入防火宣传、林区巡护、地方扑火队员培训和高强度森林灭火任务,扑灭森林火灾6起,深受驻地群众称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