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统说中国救援队工作最棒

周盛平、赵乙深、仇博

2015年05月03日04: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尼泊尔总统说中国救援队工作最棒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日电 (记者周盛平、赵乙深、仇博)尼泊尔总统亚达夫4月30日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地震灾区的无私援助,中国救援队的工作是最棒的。

  亚达夫说,尼泊尔发生地震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发来慰问电,让他深受感动。尼泊尔正面临国家灾难,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自身救灾能力又不够,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人民雪中送炭,在最短时间内送来了尼泊尔急需的救援人员和物资。目前有许多国际救援人员在尼泊尔开展救援,考虑到尼中友好关系和中国对尼泊尔的了解及经验,中国专家在尼泊尔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亚达夫说,中国派出最好的救援队和医疗队以最快速度赶来救灾,他们的工作是最出色的,希望在将来的防疫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同样能够得到中国及时和有效的帮助。

  亚达夫表示,患难见真情,只有特别的朋友才会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中国是尼泊尔真正的朋友,尼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救援力量的协调和合作,早日渡过难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