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老民兵冲锋在前

2015年05月03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救灾,老民兵冲锋在前

  连日来,“珠峰应急民兵连”奋战在西藏定日县绒辖乡灾区,负责往左布德村和陈塘村运送救灾物资、搭建帐篷,给两个村的群众设立临时的家。4月下旬刚刚组建的这支民兵队伍能够在这次救灾中担当重任,52岁的贵多功不可没。

  贵多是民兵连中年龄最老的成员,地震发生后,他毅然主动请缨参战。

  4月29日凌晨,贵多搭乘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星夜挺进绒辖乡。一路上,他担当“清道夫”,遇到滚石阻路就下车搬移,深夜进点后,贵多又带头卸载物资。

  “看到乡亲们露宿荒山野外,我的心都碎了。”忆起刚到绒辖的场景,贵多很是伤感。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和大家一起连夜搭建帐篷。拂晓时分,一个“帐篷村”落户灾区,受灾群众终于有了“避风港”。随后,贵多和其余民兵一起冒着晨风冷露分发食物,让受灾群众补充能量。“初步解决乡亲们的吃住难题,我的心里舒服多了。”说这话时,贵多眉宇渐舒。

  在余震频繁、滚石不断的灾区,贵多总是冲在最前面探路,开辟救灾通道。4月30日晚,余震多次袭来,县里挑选骨干深入村庄查看灾情,贵多担任“侦察兵”,先后进入3个村庄了解灾情,为救灾工作提供依据。

  5月1日一大早,人武部组织民兵向左布德村运送物资,已经彻夜未眠的贵多再次负重探路,带队前行……“我虽然年龄偏大,只要救灾需要我,就要为灾区人民做贡献!”贵多的话掷地有声。

  (本报西藏定日5月2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