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进入尾声丁宁斩获女单冠军 中国队包揽男单四强

仇建辉

2015年05月03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进入尾声丁宁斩获女单冠军 中国队包揽男单四强

  本报苏州5月2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今晚落幕,在决胜局意外受伤的丁宁带伤作战,最终以4∶3险胜队友刘诗雯,继2011年后再次夺得世乒赛女单桂冠,这也是中国队连续11届拿下世乒赛女单冠军。

  中国女单包揽四强,自2007年以来连续五届包揽半决赛席位。半决赛两场内战,头号种子丁宁面对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木子,苦战七局以4∶3幸运过关。二号种子刘诗雯挑战卫冕冠军李晓霞以4∶1胜出,连续两届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

  决赛开始后,刘诗雯先声夺人,以11∶7拿下首局。不过,丁宁很快展现出技术特长,扳回一局。此后,丁宁士气大振,再下两城将比分改写为3∶1。危急时刻,刘诗雯利用凶狠搏杀强攻对手,先后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将大比分扳成3∶3。

  决胜局,刘诗雯先得2分,丁宁在中远台对拉时不慎扭伤右脚,无奈只能请求医疗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丁宁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坚持比赛,最终以11∶8获胜,再度加冕世锦赛女单冠军。

  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再度包揽四强。大满贯得主、连续两届世乒赛冠军张继科的比赛是最后一个结束的,他以4∶1战胜日本名将水谷隼,半决赛将迎战方博的挑战。樊振东以4∶2战胜德国名将波尔之后晋级四强,下一场将与马龙争夺决赛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