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091型核潜艇噪音大 落后美军核潜艇20年

2015年05月04日14: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091型核潜艇噪音大 落后美军核潜艇20年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日发表题为《海军专家称,中国反海盗巡逻潜艇噪音太大》的报道称,中国近日在亚丁湾的反海盗任务中部署了一艘核潜艇,此举可能令其邻国感到不安,但海军专家称,由于噪音问题,091型核潜艇不可能构成任何真正的威胁。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4月26日报道称,中国海军一艘核潜艇已完成在海盗猖獗的亚丁湾为期两个月的护航任务,并已返回山东青岛基地。评论人士称电视画面显示它是一艘091型核潜艇。这是中国国家媒体首次证实中国在亚丁湾海域的反海盗任务中部署了核潜艇,但海外媒体一直在暗示这一情况。

澳门的军事专家黄东说:“这说明中国海军确实希望提高透明度,以回应美国的批评。但迫使中国海军提高透明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091型核潜艇很容易被美国海军侦察到,而央视并没有对此进行报道。”

美国《海上力量杂志》2007年3月发表的一篇文章称,该型号核潜艇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技术为基础,噪音较大,但这些年来进行的几次升级改造已使其有了很大的改进。

比利时海军分析人士弗雷德里克·范洛克伦称,091型核潜艇“没有作战价值,只能用于训练”。

但北京的海军军事专家李杰说,中国已尽最大努力减少该型核潜艇的噪音,中国在过去40年中对该型核潜艇进行了数次升级改造。李杰说:“在过去20年间中国海军对潜艇的使用表明,091型核潜艇并不像美国媒体所说的那样噪音巨大,但应当承认091型核潜艇的噪音水平也不像同一时期的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那样低。”尽管与美国核潜艇相比,091型核潜艇大约落后20年,但它仍可对美国航母构成威胁。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