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某旅打牢官兵依法组训施训基础指令畅通牵引战力提升

王建云、王怀立

2015年05月04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1集团军某旅打牢官兵依法组训施训基础指令畅通牵引战力提升

  本报讯 王建云、王怀立报道:“1号射手9发,2号射手10发……”一阵阵枪声后,靶壕里传出报靶声。4月初,笔者走进第21集团军某旅训练场,只见轻武器射击、复杂道路驾驶、空中目标识别等多个基础课目阶段性考核冒雨进行。这是该旅增强官兵依法组训施训意识,克服训练中出现盲目性和随意性带来的新变化。

  年初,连续3年获旅“军事训练一级单位”的四营却登上了训练问题“曝光台”。原来,因天气连续降雪,该营担心影响考核成绩,临时取消了训练周表上的体能考核,被机关训练监察督导组发现后通报批评。

  周表上的训练计划哪能说改就改?这一问题引起了旅领导的反思:若各级部队在组训施训中法规意识淡薄,再完备的训练法规也会成为摆设。旅里举一反三开展训练法规落实情况调查,发现“不按计划按电话”“不依法规凭经验”等问题依旧存在,影响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提升。

  只有训练指令畅通无阻,战斗力水平才能稳步提升。该旅专门开设集训班,采取理论辅导、经验交流、组训示范等方法,不断强化干部骨干依法施训、按纲施训的意识,让他们真正成为按纲施训的兵教头;依据训练大纲和训练指导法研究制订了《日常训练十严禁》《特殊条件十服从》等细则措施,从源头上消除了落实训练计划的随意性。他们还发挥军事训练检查督导组的职能作用,采取每日巡查、每周普查、每月抽查等方式,提高督察实效,责令问题单位逐项整改,确保依法治训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