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集团军某团开门授课丰富教育课堂融合共育,培塑军人好样子

覃照平、李志涛

2015年05月04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三十八集团军某团开门授课丰富教育课堂融合共育,培塑军人好样子

  本报讯 特约记者覃照平、李志涛报道:现场亲情连线、播放微信视频、插播电视短片……记者近日在第38集团军某团高炮营二连“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讨论现场看到,指导员林鹏飞通过网络视频将5名官兵家长“请进”连队,组织大家围绕亲人的期盼谈感受、定目标,官兵争抢着发言,一堂课变得生动活泼。 “教育的方式方法越鲜活,官兵的参与度和热情度就越高。”团政委崔斌说,一些教育内容之所以让官兵产生“审美疲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教育方式简单呆板。今年的主题教育中,该团注重构建立体开放融合共育格局,尤其注重开门搞教育,运用来自家庭和社会的教育资源,多措并举,立起军人好样子,让课堂变得生动感人。

  真情最能感动人,有“温度”的教育更走心。该团请战士家长给孩子写封信,组织家信展示和寄语品读时,每次都有一些战士动情地落泪。

  开门授课,把官兵领进时代大课堂。该团邀请驻地高校师生代表与官兵座谈交流,聆听同龄人对军人的期待和评价,并派出3个小组,采访了300多名社会各阶层代表,制作《我心目中的当代军人》电视短片,作为主题教育生动教材。他们还邀请老首长讲团史故事,请“铁甲精兵”贾元友讲战士应该具备的血性品质,请“时代楷模”满广志讲立足基层岗位长才能、练本事,组织官兵讨论辨析“新一代革命军人应该是什么样子,自己是什么样子,怎样才能像个样子”。

  导弹二连上士石亮告诉记者,前不久团里首次执行某新型防空导弹夜间射击任务,他两发两中获得“神射手”称号后,渐渐产生了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在主题教育中,贾元友培养人才成为“士官教授”的事迹让石亮看到了差距,他向营领导请缨:每年带3个“徒弟”,为部队培养更多优秀导弹号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