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支救灾力量赴尼泊尔增援

吴敏 齐明宇

2015年05月04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3支救灾力量赴尼泊尔增援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记者吴敏、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今天下午,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500余名官兵携带180台(套)装备,从樟木口岸进入尼泊尔,实施跨国协助救援工作。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刘军介绍,这是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首次出境实施跨国救援,主要执行中尼公路樟木口岸至加德满都114公里路段抢通任务。

  中尼公路拉萨至加德满都全线长943公里,其中西藏境内829公里,尼泊尔境内114公里,樟木口岸为交界点。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尼公路西藏境内段损毁严重,经过武警交通部队日夜奋战,目前已实现中尼公路境内段全线贯通。

  刘军介绍,此次任务主要是抢通中尼公路樟木口岸至尼泊尔加德满都路段。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胡红升、记者张晓祺报道:今天16时40分许,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组一行10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执行灾后防疫任务。

  10名专家组成员均是从该校“三防”医学救援队抽调的精兵强将,具有丰富的防疫实战经验。他们带去了充足的洗消杀虫剂、净水剂、洗消设备、防护装备等防疫物资。

  本报昆明5月3日电 马飞、记者程必杰报道:今天11时许,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60名官兵,乘坐两架伊尔-76运输机从昆明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协助开展防化防疫工作。

  作为我国向尼泊尔派出的首支专业防化防疫分队,官兵抵达后将对尼泊尔震区的部分废墟和居民安置点进行洗消防疫,对一些化工厂、科研机构、实验室和医院等特殊场所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探测和转移。

  上图:5月3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抵达尼泊尔境内展开道路抢通工作。本报特约记者 涂敦法 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