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改革边防连长集训模式10余种战术行动互教自学

牛辉 李祥辉

2015年05月04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改革边防连长集训模式10余种战术行动互教自学

  本报讯 记者牛辉、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4月下旬,正在沈阳军区某训练基地进行的边防连长集训别开生面:与以往教员讲学员听、先理论后实践、先单兵后分队的集训模式不同,此次集训将基础理论、体能技能,以及单兵和分队战术融入10余种边境战术行动之中,由受训人员互教自学,收到明显成效。

  “边防连长集训重在提高实战本领,确保集训课题就是常见问题,集训教案就是应急方案!”军区作战部领导介绍说,边防连队部署相对独立分散,连队主官往往是边防一线处置突发情况的最高指挥员,边防连长集训最主要的目的是加强他们对政策法规、指挥决策、战术行动等融会贯通、灵活运用的能力。为此,他们结合军区边防形势变化和使命任务要求,针对边防一线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和问题,对10余种战术行动进行重点训练,并让受训人员在参与战术行动中学习提高。

  记者在山地围捕战术行动现场看到,受训人员分成6组依次组织进行,示范人员边演练边教学,受训人员则边学习边思考,使大家的组训能力和实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据了解,沈阳军区共分3批对边防连长进行集训,有效提高了受训人员的指挥素养。某边防连连长胡日查深有感触地说:“将集训知识融入战术行动互教自学,不仅使集训更有针对性、实效性,也让我们从实战化训练中探索出应对未来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