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广泛开展征求社会期待、先辈期望、亲友期盼活动主题教育向社会借力

周景红

2015年05月04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广泛开展征求社会期待、先辈期望、亲友期盼活动主题教育向社会借力

  本报讯 黄鹤鹏、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4月下旬,退伍老兵、“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赵久富,应邀来到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与全团官兵对话交流。他结合在部队参加军区比武夺冠的经历,畅谈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感悟和期待。

  该团领导介绍说,今年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在全团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并积极向社会借力,通过广泛征求社会期待、先辈期望、亲友期盼,使官兵成长成才的感知更亲切。

  连日来,该团走进驻地政府、企事业单位,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先后征求500余名干部群众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期待;邀请2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转业退伍军人回老部队,通过嘉宾访谈、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探讨交流对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期望;给全团官兵的家长写信,请他们对孩子提出希望和嘱托。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团大力开展“品社会期待、悟时代要求,品先辈教诲、悟目标方向,品亲友寄语、悟成长成才”活动,激励官兵把各方面的期待转化为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自觉行动。

  “期待教育”让成才目标更加清晰。如今,该团官兵纷纷对照各方面期待,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对自己提出更严更细的要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