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课堂搬到师史馆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许必成

2015年05月04日04:2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教育课堂搬到师史馆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 李康、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近日,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宣誓仪式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举行,该师直属队百余名官兵庄严地举起右拳,表达自己“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坚定决心。据该师领导介绍,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充分利用红军师特有的红色教育资源,多措并举开展配合活动,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师拥有师史馆、历史雕塑群等一大批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结合红军师辉煌战史,将教育课堂搬到师史馆、英模连队荣誉室、历史雕塑群前,把优良传统、经典战例、先烈模范搬上灯箱、刻上石碑、印成信笺笔记、制成胸牌袖标,使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谱写《红军师战歌》,编排“红军师之歌”主题晚会,开办红军师电视台和专题广播,增强红色文化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创建网上史馆、建立红色论坛、制作红色动漫,使官兵在现实和虚拟的多维空间中感受传统、接受教育。

  前不久,该师岗位练兵比武选拔考核在即,侦察营武装侦察连指导员黄伟在一个星期内连续失去两位亲人,但他化悲痛为力量,在多个课目角逐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拿到比武资格。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