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立足本职岗位培塑

林忠祥

2015年05月04日04:2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注重立足本职岗位培塑

  对基层官兵来说,培塑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的是将其融入强军实践,在岗位践行中升华灵魂、锤炼本事、熔铸血性、涵养品德,在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是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岗位实践是每个人的基本实践活动,本职岗位是广大官兵成长成才的最佳平台。岗位无贵贱,分工有不同;岗位无大小,奋发必有为。我军单位各种类型多,专业分工细,人员层次广,专业要求高,每一个岗位都可以实现价值追求,书写精彩人生。何祥美称雄于百米胸靶,朱桂全成长于狭小机舱,张国春成就于兵棋专业。他们的实践告诉我们,本职岗位是一个人成长成才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岗位需求,是成长成才的动力源、牵引机。强军兴军实践为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提供了丰沃土壤。只要按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要求,坚持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戒除思想浮躁、好高骛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就能在平凡中创造非凡,展现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时代风采。

  立足本职岗位培塑新一代革命军人,关键是强化军人的职业操守和使命感、责任感。爱岗敬业,体现出一个人的工作精神、生活态度和思想境界。爱岗才能敬业,敬业才能创业。对党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要通过胜任本职工作、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体现出来。对军人而言,岗位就是战位,没有过硬的本事、拼搏的血性、良好的品德,就不能尽职尽责,完成使命。随着强军事业的推进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每一个岗位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强化军人的职业操守和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在岗位实践中经风雨、强素质、增本领,才能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强军才有力量有希望。各级领导应当引导广大官兵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兴军实践,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要求融入官兵日常工作和生活,坚持立足岗位实践,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实战化军事训练和军事斗争准备中砥砺,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在日常工作生活养成中提高,真正把官兵培养成为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