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军区成建制组织力量参加生态建设青山绿水见证融合发展

李奇松

2015年05月04日04: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贵州省军区成建制组织力量参加生态建设青山绿水见证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许开伟、特约记者李奇松报道:4月22日,贵州省委、省政府组织市(州)县主要领导集中观摩六盘水市梅花山军民共建植树造林示范点,实地了解省军区部队参加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据悉,去年冬天以来,贵州省军区成建制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53万人次,在石漠化地区植树造林82万余亩,种植集中连片的“民兵林”“国防林”103处,取得阶段性成果。

  号称地球“癌症”的喀斯特地貌占了贵州省面积的73.6%,全省石漠化严重县达48个。去冬以来,贵州省军区各级积极作为,自觉投身生态建设,成建制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植树造林工程。为抓好这一活动,省军区领导深入基层,对目标任务、植树模式、管护方式、经费来源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出台《三年行动规划》。同时,省军区把植树造林和编兵整组结合起来,各军分区、县(市、区)人武部、乡镇武装部和行政村四级联动,集团作战,形成军地协同的攻坚态势。

  黔山报春早,千峰绿影绕。在乌蒙山区,大方县人武部组织民兵把帐篷搭到海拔1800多米的马干山上,在雨雪中连续奋战8天,种下900余亩松树,结束了此地长期以来只见荒草不见树的历史。在海拔2800多米的梅花山,水城军分区组织官兵到“国家退耕还林荒山造林示范点”植树造林,新种塔柏、梅花、红豆杉等树种1200亩,着力将梅花山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秀美屏障。在北盘江畔,兴义军分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组织民兵种植经果林3万多亩,在重度石漠化山区建成“绿色银行”……

  在省军区组织下,上千支植树大军在黔贵大地17万平方公里的崇山峻岭间扬镐挥锹,植树培土,让绿色画卷不断铺展。实践中,省军区各级因地制宜,探索出自建型、帮扶型等多种生态建设模式,取得“治了荒山、美了家园、富了群众、练了部队”的多重成果,写就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